答偶MM问

偶MM问:你将来找到一个女朋友,你父母就是不喜欢她呢?比如她的学历不高,没有工作,脾气也不好,可你就是爱她呢?

偶答道:我父母如果不喜欢她,先看看是什么原因。其实上学历呀、工作呀、脾气呀,这些都是借口,不是实质。

人不管怎么样,两个人组成家庭生活在一起,得看是不是出于真心,还是把婚姻当成投资?

父母再怎么样,出发点都应该是对子女的爱。爱是没有对错的,只有爱的多一点儿还是少一点儿的区别。当然了如果不是子女,也不会含——“在嘴里怕滑了,捧在手里怕掉”了。

其实如果我们自己真正的选择好合适的人的话,父母又会反对什么呢?其实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办法处理好,父母才逼不得已来干涉我们的终身问题。

也许,你会觉得我很世俗,我不否认。

因为我晓得脱离了物资来谈爱情的话很虚假,也很伪善。

我从来不相信电视、电影里的什么一见钟情,只死不渝,与子谐老的情节。

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社会中当然存在的,但是它们发生的概率又多少呢?我实在找不出什么理由来说服我自己——天上会下金砖,还好没有打到我头上,而且幸运的是掉在我面前,更为庆幸的是我周围都没有人……你说,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吗?!

也许,你会觉得我很现实,我不否认。

因为在我看来谈恋爱人和结婚的对象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和有些人谈恋爱是很愉悦的事情,但是谈恋爱适合不一定就意味着适合结婚。

婚姻——是两个人在一定物质基础上承担必要的道德上的义务和法律上的责任后,才获得道德上的权利和法律认可的权益的民事行为;在道德上,婚姻意味着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裕都相信彼此,忠于彼此。

我再告诉你一件更恶心的事情,我其实找女朋友都有些小条小框的,要是我找个60KG的MM,让我从南屏街把她背到*大八个公交车站,你给我一百万我也不背,你打死我也不背,因为我根本就背不动啊。

恋爱可以什么都不考虑,开心就好;婚姻却不行,想知道我怎么看婚姻的吗?

婚姻就是——人们感觉爱情不能让彼此信服了,就让法律的规定来让说服彼此,让彼此相信。

总上所诉,如果那个女人要是很不幸的符合我的条条框框,而且我更为不幸的也符合了她的条条框框(毕竟爱情和婚姻都是双向选择的问题),那么我估计长辈就不会反对了。

套用一句时髦的话——你要是有“结婚需争得父母同意”的想法,那么你就是被传统礼教奴化和电影电视毒害了的一代人。

Tags:

One Response to “答偶MM问”

  1. niusonblox Says: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