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从相亲开始——01

恋爱从相亲开始——01

我和偶MM是相亲认识的,至于为什么相亲,我倒是记不起来了。再我看来相亲是一件很滑稽的事情——两个素未平生的人在一起吃几顿饭,然后就把下半生托付给对方——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和不负责。我骨子里还是觉得: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最起码的一条就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哪怕这个女人说不上是西施,更谈不上是黄月英,也应该无所谓。毕竟能选择是件好事,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我和偶MM至于在相亲之前是否见过面,我不敢肯定。人生就如同《卡萨布兰卡》中那句台词一样的:“我为什么偏偏走进了这间酒吧……”按照惯例来说,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除了我姐外,因为没有第二个人会乐此不彼。当时,我姐对偶MM有多少的了解,我也不大清楚,或者更本就不清楚。

那天是星期几现在已记不大清楚,不过记得是春暖花开时。我隐隐约约还记得人们的眼神里透露的是“人发芽,树发春”的情愫,大部分人在发芽就应该是春天,这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那天是我姐请我吃晚饭,我当时也觉得有点儿纳闷,我姐号称羽毛都是金的。不过,我也没有多想,估摸着我怎么也得对得起我“一代蹭神”的名号。当我发现还有一个看着打扮不能再称为Girl,表情却又称不上Lady的Female,在和我姐谈得很惬意的时候,我发现我上了贼船。

我准备开溜的时候,那个长得有点儿精明的服务生说了一句不太精明的话:“xxx女士等了您很久了,……”无庸置疑,那xxx女士就是我姐,我只好答道:“不就是两杯水的时间,今天还算是快了的。”然后用我那不怎么自然的笑容,和这个我恨不得上去咬一口的服务生打招呼。

我姐把我和Female介绍过以后,还没有来得及等我点完菜,她就找了美丽而且动听的理由离开了。我看着有点儿憨憨的不记得是吴熙还是吴什么的Female,我估计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等服务生告诉我菜单以后送到厨房,如果退去的话会有点儿麻烦,我想了想还是吃吧,大不了我被蹭一顿。

当服务生上完最后一道菜,我礼节性的帮坐在桌子对面离我三尺有余的女性盛了一碗饭,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我多希望是一个电话,哪怕是打错的电话也好,可惜不幸的是——只是一条短信而已。“这个小女子不错吧,忘记告诉你是相亲了,回见。”

不用说,你也能猜到这个短信来自谁。我当然凭着经验就知道是这么回事,不过我更希望有点儿小白样的Female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我现在想起来,我那天真的有点衰。因为那个女性的第一句是:“如果你不想来的话,大可不必来。没有必要让我为了你在长辈面前蒙羞,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我放下筷子正准备借此机会离开,还没有开口说对不起,她又说道:“让他们给打些包带回去吧,反正我一个人也吃不完,随便结下帐。”我静静的看着大概是她吃了两嘴饭一嘴菜的时间,然后颇为无奈的吃了平生最郁闷的一顿饭,如果我知道她后来会成我现在的未婚妻的话,我当时一定会帐也不结的离开。

吃完饭后,我极不情愿的结了帐,还作了比绅士还绅士的事情,帮一个来和相亲的Female拿了外套和开了餐厅的门,或者就是我这样处处讲了礼貌的形象给她留下了错觉,然后害得我的年年轻轻就贴上了名草有主的标签,以至于一党狐朋狗友几年以来,每次钓仔都拒绝邀我同往,少了人生一大乐趣和值得回忆的年少轻狂。

在走了一小段路,大概有100米左右,我在不能确定是不是要从市中心走到城郊的时候,我说了我自认为二十多年最好的谎话,“哎,你也晓得什么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既然迟早是我的女人,不如我俩现在就去开房。”我心里盘算着,要是Female回答好,我一定得装出一幅生气的样子,然后说到“你是不是随便一个都能去开房”,然后头也不会的走人;要是Female回到不好,我应该鬼笑着说“现在想了不得,我叫别人来了嘎,你要观摩就跟着来”。

我心里美滋滋的准备闪人,Female呆呆的看着我,本能的把手抱在胸前,做出一幅防卫的动作,好像我要非礼她似的。我感觉我的计划已经成功了,耸耸肩然后走人。我还没有走出几步,就听见身后传来声音。“我不叫哎,我叫吴熙,记不住的话,听过‘金银铜铁——无锡’么?念得准就行了。”我挥了挥手,继续走。

我走了快到公交车站的时候,感觉有人跟着我,回头一看,小偷没有逮到,却差点被吴熙撞到。“你搞么呢?还不走么?”“我看看你是不是要去找人?”“哦,是啊,坐车去找老相好噻。”“真的很想么?”“嗯,来的时候被个女人在公交车上蹭来蹭去的……”“我带你回我家,你敢跟着来么?”

我半天没有反映过来,呆呆的半张着嘴,等我反映过来的地时候,看见吴熙透过出租车的窗子对我做着鬼脸,吐着舌头,然后摇了摇手中的电话,扬长而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