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利的中国Blogger

中国人现在很功利,作为少数的中国Blogger也很功利。有些Blogger私低下还是没有还是没有从纷扰的红尘中解脱出来。生活的压力就那么大了,让我们放弃做人的操守,放弃是非的准则……然而在自己的Blogger中却还是没有从世俗中摆脱出来,而继续着自己言不由衷,敢怒不敢言的所谓传统,恪守着中国人所谓为人处世之道,开始着纪录自己历程的Blogger。我奉劝你还是回家抱孩子亲老婆吧。

我一直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Blogging,一个post究竟是为了什么post?对于Blogger来说,Blogging为了啥?满足自己的虚荣,追求点击率和回复么?刷屏式的浏览能给作为Blogger的我们带来什么?统计器上那虚荣的数字背后,是否又意味着真知灼句?无意义的回复、不着边际的回复、或者如同BBS里面灌水的回复,就意味着读者和作者共鸣么?

当这一切让我们感到迷茫的时候,作为Blogger的你是否又有同感呢?

Blogger在获得自我认可的同时,我们又怎么能获得认可呢?让中国国内的三个嫖客来嫖,还是让拍A片的斯皮尔伯格让我们去“昨日一星”的TVShow上秀一秀。三个嫖客的背后无疑是有着强大的风俗业作为后盾,这样让我们能迅速成为头牌,当然这也为他人所不齿,因为三大嫖客做法实在是强*了你,还要问你有没有快感和高潮,日后见到你还要补上一句,别忘了你成为头牌还得靠我嫖你呢!!!而作为拍A片的斯皮尔伯格却是我们——至少有一部分人——心中的神。能让你不惜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去守株待兔;能让你在拍写真集的时候不惜在咪咪上纹上“斯皮尔伯格”;以至于斯皮尔伯格有一天让你去更多的人面前秀一秀……

我纳闷的是,是不是真的把Blogger当成风俗业的从业者了?!Blogging为了什么?到这里,对我不屑于顾的人会说:白痴;对我小屑一顾的人会说:小样儿。可是我的真的不明白,我们的Blog不是纪录自己历程的日志,而是自我标榜的传记?!我们的Blog不是书写自己所悟的言语,而是自我推销的介绍?!

Technorati Tags: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