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为了什么

有人在My Donews里留言说:

ito 发表于2005-10-05 9:02 AM IP: 133.9.4.*
baidu is not a foreign company,you are a ignorant laic.

ito 发表于2005-10-05 9:05 AM IP: 133.9.4.*
whats the meaning of 童贞未免….
have u received a whole education?

我感觉到很好笑,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当我希望有人交流的时候,却没有人搭理我;当我关闭了的时候,倒反有人啃声了。

童贞未免也罢,a ignorant laic也罢,我其实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悠然自得。

Blog发展至今,属草根媒体无疑,却非有人将其泛政治化,断其来源,厄其喉舌,乱其真味,混其视听,实在可有可无。

Blog发展至今,属大众娱乐无疑,却非有人将其泛庸俗化,丝袜美腿,喘颤呻吟,歪理谬论,陋习铜臭,实在可有可无。

来我Blog浏览的人,不外乎三种:

1.我的亲人,朋友,曾经的朋友。无论他们是否懂得RSS这个东西,都会直接在浏览器里看这个网站。因为他们想知道我最近干了什么,想了什么,想干什么。

2.我的朋友的朋友。由朋友介绍而来的朋友,会更值得信任。

3.从其它网站链接过来的陌生人。一年前,他们是我最希望得到的用户,但现在不是了。

一点思想上的分享和交流,尚且有意义;略带滑稽的偷窥与不了解情况下的交流,当好奇和激情过后,经过时间洗去的浮华,留下的还有什么呢?

就如同偶MM在答其为什么Blogging时,让我由衷地赞同:

这其实是一个自我治疗、自我救赎的过程。生活中有很多的能人巧人,我分享我的积累和阅历,无异于班门弄斧。记下我的喜怒哀乐,提醒自己喜乐则淡然,哀怒则坦然。

Just fun Blogging,just joy Blogging,Blogging not for you,Blogging for myself。

Tag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