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从相亲开始——01

恋爱从相亲开始

突如其来的想起《恋爱从相亲开始》这个标题,原因只是偶MM在糗事百科上面写的一则糗事:

偶和偶GG是相亲认识的,第一次出去吃饭,偶问他:“吃什么呢?”他想了半天,“吃鸡吧!”偶忍了半天没笑出来,偶GG却没发现。后来提起这件事,偶GG都会说“是吗,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那怎么不笑?”

其实有些事情说起来也真是好玩儿,不过鉴于自己十月份开始要闭关修炼三个月,也不晓得会写成什么样,大不了写给偶MM一个人看算了。这不是真实的故事,不要以此来推测我和偶MM,因为我编的故事有一半是假的,还得抛去50%的水分。

言归正传。

————————华丽分界线————————

恋爱从相亲开始——01

我 和偶MM是相亲认识的,至于为什么相亲,我倒是记不起来了。我倒是一直觉得很滑稽,两个素未平生的人在一起吃几顿饭,然后就把下半生托付给对方,让我觉得 不可思议。因为我骨子里还是觉得:对于一个男人而已,最起码的一条就是自己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哪怕这个女人说不上是黄月英而是东施,也无所谓,毕竟能 选择是件好事。

几年前,我和偶MM是相亲认识的,至于在相亲之前是否见过面,我不敢肯定。因为人生就如同《卡萨布兰卡》中那句台词 一样的:“我为什么偏偏走进了这间酒吧……”按照惯例来说,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除了我的姐姐外,因为没有第二个人会干。至于我姐当时对偶MM有多少的 了 解,我也不大清楚。

那天是星期几我记不大清楚,不过记得是春暖花开时,因为我还记得人们的眼神里透露的是“人发芽,树发春”,大部 分人在发芽就是春天,这没有太大的问题。我记得那天是我姐请我吃晚饭,我当时也觉得有点儿纳闷,因为我姐的羽毛都是金的,不过也没有多想,我估摸着我怎么 也得对得起我“一代蹭神”的名号。当我发现还有女性在和我姐谈得很惬意的时候,我发现我上了贼船。

当我准备开溜的时候,那个长得有点儿精明的服务生说了一句不太精明的话:“xxx女士等了您很久了,……”无庸置疑,那xxx女士就是我姐,我只好答道:“不就是两杯水的时间,今天还算是快了的。”然后用我那不怎么自然的笑容打招呼。

我姐介绍过之后,还没有来得及等我点完菜,她就找了美丽而且动听的理由离开了,我看着坐在女性,有憨憨的,我估计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等服务生告诉我菜单以后送到厨房,如果退去的话,有点儿麻烦,我想了想,还是吃吧,大不了我被蹭一顿。

当服务生上完最后一道菜,我礼节性的帮坐在桌子对面离我三尺有余的女性盛了一碗饭,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我多希望是一个电话,哪怕是打错的电话,可惜不幸的是只是一条短信而已。

“这个小女子不错吧,忘记告诉你是相亲了,回见。”

不 用说,你也能猜到这个短信来自谁。我当然凭着经验就知道是这么回事,不过我更希望有点儿小白样的女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我现在想起来,我那天真的有 点衰。因为那个女性的第一句是:“如果你不想来的话,大可不必来。没有必要让我为了你在长辈面前蒙羞,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我放 下筷子正准备借此机会离开,还没有开口说对不起,她又说道:“让他们给打些带回去吧,反正我一个人也吃不完,随便结下帐。”我看了对面的女性,大概是她吃 了两嘴饭一嘴菜的时间,然后颇为无奈的吃了平生最郁闷的一顿饭,如果我知道她后来会成我现在的未婚妻的话,我当时一定会帐也不结的离开,因为那顿饭对于我 来说,真是一次折磨。

————————华丽分界线————————

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困了。

Tags:
One Response to “恋爱从相亲开始——01”

  1. sjytuyioiu Says: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