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淡的web2.0

扯淡的web2.0

Tinyfool的Blog秘籍中有这么一招,

无论Post的内容如何,标题一定要响亮;越是给人看不懂的标题越能吸引人。

我就如法炮制一个能人肾上腺素升高的标题吧,反正这个年头大家都喜欢这么搞。

越來越看不懂一堆人整天鬼扯的web2.0了,这个东西我怎么觉得就是咱们自己人谈得多,不信啊,去看看Technorati里面的Tag,中文的讨论得最激烈。弄得互联网必须搞web2.0,不搞不是出路。

而看看那些讨论得最投入的人都是传媒人,鲜有搞技术的人在参与。如果是的技巧能说是一个流行的时尚,甚至是一次革命的话,我看信息产业部的搞的软件行业整合就是他妈的反动,因为我们的软件开发已经进入了xp的时代,不过好像写代码的人重来没有这样提过。

看着一堆人推荐的web2.0的应用,我发现十个当中就有九个是的运用,还一个比较另类的就是的运用。呀的,ajax和Flash Action Script还算是好的了,毕竟还有点儿实体在里面,一个web2.0全是虚的。代表着技术趋势的web2.0,被炒作成商业模式,倒是挺有中国特色的。

还记得冯生的经典台词的吗?

想 靠电子商务挣钱的那都是糊涂蛋,网站就得拿钱砸,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啊!高薪聘几个骂人的抢手,再找几个文化名人当靶子,谁火就灭谁。网站靠什么呀?靠的 就是点击率啊!点击率上去了,下家儿跟着就来了,你砸进去多少钱,加一零儿直接就卖给下家儿了。我还告诉你啊,有人谈收购 立马儿就套现,给你股票你都免谈,你要是感兴趣你投个八百万到一千万,多了我不敢说,我保你一年挣一个亿!

勿庸置疑,国人的web2.0运动就是冯生电影情节的现实版本。

以前,都说我们的互联网行业是只会模仿照抄,这次这个web2.0无疑让我们的互联网行业找到了一个创新的机会,虽说不是我们自己提出的web2.0,但是我们让web2.0在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摆脱落后的帽子了。

扯吧,就继续扯吧,好不容易能扬眉吐气一次。

Tags:
Leave a Reply

